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行业新闻 >> ADI电能计量IC为计费及电能质量检测提高精度

ADI电能计量IC为计费及电能质量检测提高精度

  国际电子商情讯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四款高精度电能计量 IC -- ADE7878、ADE7868、ADE7858及ADE7854,可用于提高商业、工业及住宅智能电表的精度和性能。智能电表能精确地测量被消耗或产生的电量值,并与本地电力部门通信,实现电能监测、计费及其它功能。ADI公司的最新电能计量 IC 可用于开发智能电表,为电力公司提高用户计费精度,实现更高级的电能质量监测,并减少运营成本。

  公司新近成立了由 Ronn Kliger 领导的专门的能源部门,以满足对电能计量、变电站自动化和一些新兴应用的不断增长的技术需求,如太阳能/风能发电、能源存储等等。“作为电网设备制造商的一个关键供应商,ADI 公司深刻理解客户的需求,”Kliger 表示,“我们向全球客户提供支持,他们正在不断升级自己的产品,以适应新兴的智能电网系统发展趋势。ADI 公司清楚地知道,智能电网远比单纯的智能电表更加复杂,我们可提供覆盖整个发电、传输及配送链的解决方案。除了创新的电能计量 IC,ADI 公司还提供射频、电力线载波通信、电源管理及数字信号处理产品,全面支持智能电网应用。”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5年,随着智能电网部署的增长,智能电表在全球安装的数量将高达2亿块。在中国,与智能电网相关的596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实施过程中,预计在未来3至5年内将部署1.7亿块智能电表。而在美国政府为升级本国电网的拨款中,有一部分是用于使13%的美国家庭(1千8百万户家庭)在未来3年之内能装上智能电表。在欧洲,意大利及瑞典已经完成先进计量基础设施 (AMI) 的部署,将所有普通电表更换为智能电表。法国、西班牙、德国和英国预计在未来10年内完成 AMI 部署。
                                   ----龙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