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行业新闻 >> 未来网络通信市场三大发展方向:802.11n、WiMAX和光接入

未来网络通信市场三大发展方向:802.11n、WiMAX和光接入

  年网络通信产业的三大发展重点是:802.11n成为WLAN主流标准、WiMAX、光接入(由于IPTV服务的推动,EPON和GPON设备出货比重将提升)。

  年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陆续推出许多新方案,并且得标厂商将部分订单交由台湾厂商生产(如WiFi ADSL路由器等),以及在印度等新兴国家电信业者订单的支持下,台湾通信设备厂商仍具成长潜力。2010年全球通信设备产值将达到4,670亿美元,同比增长8.9%,为历年来最高。

  年随着WLAN 802.11n的价格下降造成其与802.11g价差的持续缩小,将刺激802.11n产品应用扩展至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再加上世代交替下802.11n的渗透率持续攀升,802.11n将成为2010年WLAN产业增长的主力。预计2010年全球WLAN芯片市场产值将大幅增长至21.9亿美元,增幅将为历年最高:

  年WLAN产品价格仍将不断下滑,主要原因来自于芯片价格降低,带动终端产品价格下降。从规格上分析,在业者不断开发新标准、提出单芯片解决方案的情况下,预计2010年底802.11n的营收占到整体WLAN产品出货的比重将提高至50%以上随着越来越多WiMAX网络的商用化,终端产品应用亦将越趋多元化,这也将成为决定WiMAX服务能否在2010年胜出的关键。
                                  ------龙人公司

  年全球累计用户数将达758万户,成长动力主要来自于新兴地区的商用网络扩展。其中,以亚太地区的增长幅度最大(29%),拉丁美洲地区次之(27%)。

  从区域来看,欧洲地区为全球IPTV发展较早的地区,目前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除持续刺激用户数增长外,亦开始推广多元影音增值服务,以增加用户ARPU。

  而在亚洲地区,在各国政策的大力推动之下,宽频普及率与增长率逐年提高。为了填补大频宽下的内容与应用缺口,各国电信业者纷纷搭配宽频服务推出影音与IPTV等增值应用,其中又以中国的增长最引人期待。

  随着既有欧洲市场和新兴地区市场的发展,2010年IPTV用户规模相较于2009年增长44.97%,达43.2百万户,预估带动终端设备产值达13.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