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 >> 纳米材料科学对PCB工业的震撼

纳米材料科学对PCB工业的震撼

  目前,总发展趋势是以纳米材料为中心,其高层次发展是纳米体系物理以及与其密切相关纳米高科技应用,其普及层次发展则派生出纳米材料工程及相关应用领域。纳米技术造成PCB领域“天翻地覆慨而慷”之势并不是不可能。

  1.降低PCB基材介电常数使用纳米材料改性环氧树脂,聚酰亚胺耒降低介电常数资料时有报道。例聚酰亚胺纳米泡沫材料其ε<2.4。

  2.改善力学性能随着粒子尺寸减小,材料表面积增大,表面原子在整个材料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同时粒子表面能和表面张力亦随之增加,表面原子活性比晶格内原子高,纳米粒子表面有许多悬空键,并且具有不饱和性,故极易与其它原子相结合而稳定下来,因而具有很大化学活性。固体颗粒比表面与粒径关系如下:

  ρ×Sw 比表面积m2/g    K形状因子ρ 粒子理论密度   D粒子平均直径所以,D小则Sw大用纳米材料高力学性能制造陶瓷基板,环氧化基板,钻头等,比常规材料具有强度,硬度,韧性以及其它综合力学性能更好更优越。

  纳米级复相陶瓷将成为21世纪材料开发主要方向。

  纳米材料能改善环氧化树脂力学性能,同时可加快固化速度,降低固化温度,结合环保型CCL开发,可谓一箭数雕。

  纳米结构合金高强度,耐磨合金可用于制钻头。

  3.纳米技术在PCB工业环保中应用纳米技术应用能够解决SO2,CO,NOX等气体污染源问题,如纳米钛酸钴催化脱氧,复合稀土化物纳米级粉体有极强氧化还原能力,可彻底解决CO,NOX 污染。 以活性碳为载体,纳米Zr0.5Ce0.5O2粉体为催化活性体净化催化剂,由于其表面存在Zr 4/Zr 3及Ce 4/Ce 3,电子可在其三价和四价离子间传递,具有极强电子得失能力和氧化还原性,且纳米材料比表面大,空间悬键多,吸附能力强,能还原氮氧化物和氧化CO,使它们转化为无害气体,纳米TiO2可降解空气中有害有机物。

  4.其它方面应用纳米阻燃材无机阻燃剂充分挖掘已成为一个不争事实。 纳米材料自洁能力(防水,防油,防尘)。 用纳米Al2O3和亚微米SiO2合成莫莱石,是一种非常好电子封装材料,可显著提高密度,韧性和热导性。用纳米技术制造静电屏蔽材料和油墨。 近十年来在纳米材料研究取得了很大成绩,已成功制备了金属、合金、离子晶体、陶瓷、氧化物、氮化物、半导体等多种纳米材料,发现了与小尺寸效应、界面效应、量子尺寸效应和量子限域、介电限域效应相关新现象,使我们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作为印制线路板领域而言,更关心纳米材料科学  应用成果,笔者强作解人,借花献佛,以尽匹夫之责。
                                               -------发布:龙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