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 >> 高性能低价位的印制线路板设计工具

高性能低价位的印制线路板设计工具

  印制电路板台式CAE 工具具有各种功能,在当今经济紧缩年代这种低价位工具更显其价值之所在。

  PC(个人电脑)硬件和软件能力已逐渐逼近或者达到工作站硬件和软件性能。除此之外,因特网普及已经改变了计算模式,允许工程师们利用一批功能不太强大计算平台去解决原来需要一台价格不菲计算机才能解决印制电路板设计问题。与此同时,CAE行业也涌动着重大合并与收购浪潮。

  你可能认为这种重大并购活动会缩小基于PC产品市场规模而有利于利润较高基于工作站产品。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PC市场在从事印制电路板和FPGA设计与开发工程师与技术人员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下反而以稳健步伐持续增长。在大多数PC用CAE产品价目表中定价低于10,000美元,但实际能力却与价格更高基于工作站相应产品相同。如果你必须设计一块有2000个以上有源元件印制电路板或者需要使用性能驱动开发,那么,你仍然需要使用基于工作站产品。根据摩尔定律,每一年半半导体技术便会使更大IC面世。考虑到这一点,印制电路板上有源器件数目正在减少,设计师们使用PC进行印制电路板设计要比以前更多。另一方面,高速设计很复杂,设计师愈来愈多地利用参数驱动开发方法来解决与电、磁寄生效应有关问题。这些方法几乎都需要使用一个工作站以及现有功能最强大CAE工具。因此,基于PC和基于工作站产品市场仍然会持续增长。

  部分实例设计师一般要输入一块印制电路板电路图,进行若干模拟运作,在印制电路板上对元件进行布局布线,然后生成制造信息。大多数印制电路板设计师都使用在Microsoft Windows或NT操作系统下运行工具。然而,某些工程师更愿意使用苹果公司产品,他们也可以找到很好软件工具来帮助他们完成设计任务。Capilano Computing公司在市场上销售用于Macintosh和iMAC DesignWorks Professional。按照DesignWorks Professional价目表定价,如果从网上下载,则为395美元;如果想要一张CD(光盘)和一本使用手册,则为495美元。它还配备有支持13种状态逻辑空间、售价为395美元数字逻辑模拟选件。DesignWorks Professional可利用所有标准编辑功能来支持分层设计输入,并可提供总数为13,000个以上符号元件库,以及可输出通用格式文件,作为运行在苹果平台Windows上布局布线程序输入。

  Vamp 公司提供在Macintosh上运行印制电路板设计工具,如EDS-1,该工具能将电路图捕获、印制电路板布局、Gerber翻译以及支持等实用程序集成在一起。EDS-1价格为1495美元。EDS-2增加了数字模拟程序,定价为1895美元。电路图编辑程序包含有一个便于电路图符号互连自动互连布线引擎。该编辑程序支持用户定义符号库。印制电路板布局部分仅支持利用点对点布线程序人工布线,但是,你可以购买多达16层采用推挤(push-and-shove)技术优化全功能布线引擎。最便宜布线引擎售价为895美元。标准布线引擎具有自动通孔插入、设计规则检查、自动建立接地层以及自动散热布局等功能。你也可以单独购买该捆绑产品中各个部件。例如,DesignWorks Professional与Vamp公司印制电路板布局产品相兼容,可以选择。

  使用Windows平台工程师可以找到许多廉价印制电路板设计工具供应商。例如Altium Ltd公司就在市场上销售多种商标CAE产品。这家公司最初开发并销售商标为Protel产品,但是,经过几次并购后,该公司产品也多样化了。在2001年8月,该公司更名为Altium公司并销售Protel和P-CAD系列产品;Protel在美国以外市场上比较受欢迎,P-CAD在美国则有一大批支持者。Altium公司通过在两个产品系列中加大技术交叉使用来逐渐合并这两种系列产品,因为它们所供应市场具有相同需求,不过现在尚不立即将它们商标更为Altium商标。
                                          -------发布:龙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