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 >> CMMB移动数字电视模块工作原理

CMMB移动数字电视模块工作原理

  以色利Siano公司的SMS11**系列芯片是一个高度集成、全CMSO工艺制作、采用零中频技术的移动数字电视接收芯片,SMS11**系列芯片采用SiP结构,内部集成了RF调谐器和数字解调器芯片,其中SMS1180支持中国数字电视CMMB标准,SMS1130支持DVB-T/H、DAB/T-DMB、ISDB-T等全球标准,解调后的码流以TS流或IP流形式通过各种USB、SPI、SDIO接口送出,而各个标准的选择则通过加载该标准下的驱动软件来实现。

  北京新时代展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以色利Siano公司的芯片开发合作伙伴,为了便于客户更方便快捷地进入移动数字电视市场而设计开发了WT1818系列移动数字电视模块,WT1818系列模块在充分理解了SIANO芯片功能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SMS11**系列芯片低功耗、多频段、多标准、多接口等特点,模块内部还集成了复位电路和电源管理电路以方便客户集成使用,因而特别适用于PMP、PND和手持终端设备的使用和开发。

  工作原理移动数字电视传播系统工作原理作为一种新媒体手段,移动数字电视必须满足两个要求,一个是该系统的所有节目源采用了数字化格式,还有一个是该系统必须支持移动接收。移动数字电视系统是通过无线数字信号发射、地面数字接收的方式播放和接收电视节目,它可以使用在处于移动状态、时速120公里以下的交通工具上。

  移动数字电视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前端系统、发射系统和接收系统。前端系统是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主要完成节目的制作、编辑、播出、视音频编码、数据协议转换、码流复用等;而发射系统由传输网络和发射台组成(包括卫星),其主要任务是组成数字电视网,以便实现复杂地形条件下的地面广播覆盖;接收系统则是地面接收设备,它将收到的无线数字电视信号通过各种技术还原为人人可以收看的电视节目。

  .Siano移动电视芯片工作原理点击查看大图芯片为SiP结构型式,内部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RF Tuner前端芯片和Demodulator解调芯片。

  为前端芯片,它可接收多个波段(VHFIII/UHF/L1/L2/S)的射频信号,经过LNA、混频、DC校正、低通滤波和增益放大后送给解调器,RF Tuner内置时钟整形同步电路和在片LDO电路,因此可以直接输入外部时钟和工作电压(1.8V)。

  为解调芯片,它接收来自RF Tuner的零中频信号,经过信道解调和前向纠错后,形成标准格式的TS送给主CPU解码还原。Demodulator内置可编程的DSP硬件系统,具有多种接口功能(USB、SDIO、SPI和BUS总线),并内置MPE-FEC内存。Demodulator对多标准的选择是通过加载不同的固件来实现的,而多接口则是通过内置的配置引脚来选择的,另外还可以通过I2C总线实现对RF Tuner的控制。

  .WT1818移动数字电视模块工作原理上图为WT1818系列移动电视模块的原理图,它实际上由四块电路组成,分别为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复位电路和电源管理电路。模拟电路解决了从天线到RF之间的接口,包括带通滤波器、均衡电路和天线引入电路,其中WT1818S支持UHF和S波段,而WT1818M支持四个频段VHFIII、UHF和L1/L2;而数字电路主要是提供各种各样的接口,包括全速的USB接口、支持主/从方式的SPI接口和支持从方式的SDIO接口;复位电路主要完成整个模块的复位工作,无需外部复位。
                                   ----------------龙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