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当前位置:上海致远科技有限公司 >> 技术支持 >> 高能效LED街灯方案

高能效LED街灯方案

  在“十城万盏”计划及各城市地方政府的推动下,中国LED路灯不断增加,至今已有20万盏LED路灯安装完毕。但是,现今市场上使用的街灯组都遇到使用寿命仅有半年至一年的问题,而造成此情况主要原因有两点:电池寿命过短以及LED灯组过热。

  为克服上述遭遇到的瓶颈,凹凸科技(O2Micro)开发出全球首款冷趋动电路(OZ9986A)方案,针对40W~200W的街灯应用(即现今市场上的应用主流),提供LED灯组极佳演色系及色彩均匀度、并通过其优越的效能达到节能省碳的效果。

  面对市场上多种街灯组的需求,O2Micro针对无需功率因素校正(Power Factor Correction)的灯组,提供Panthar(AC/DC转换器) + OZ9986A(LED驱动电流平衡转换器)的组合。

  此外,针对需要功率因素校正的灯组,O2Micro则提供Cooper2 (AC/DC转换器) + OZ9986A (LED驱动电流平衡转换器)的解决方案,其介绍如下:

  转换器是一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拥有下列特性,可提供给设计者最简单的使用方式。这些特性包括支持电压反激式(Flyback)结构;支持功率因素校正功能(Boundary Mode PFC);支持高达250W的供电电源应用;以及各项保护功能;PFC与反激式控制器(Flyback Controller)过电压保护、周波对周波(Cycle by Cycle)过电流保护、反激式控制器过功率保护。

  电流平衡转换器方案在设计上以开关方式进行电流平衡以在高功率LED照明应用上达到高效能。传统的以线性方式作电流平衡的方案最高仅能达到70%的效率,剩余30%的效能损失则以热的方式呈现,并对街灯模组寿命造成损伤;而OZ9986A这种以开关方式作电流平衡的方案,至少能达到90%的效率,相比线性方式的方案其效能损失将减少一半以上。此外,OZ9986A也提供了各串LED间极佳的电流平衡,使LED能有更长的使用寿命。纵观OZ9986A的各项特性,该方案不但能提供更好的演色性及均匀度,更能提供优越效能,为全球节能省碳共进一份心力。

                                                                                                                                               ---------------------龙人公司